您好,欢迎访问本网站!

第69期党课培训活动第三讲顺利开讲

发布日期:2016/11/18 11:45:03  点击量:

为了对入党积极分子进行全面系统的学习培训,进一步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指导思想,使他们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在学习、生活上争先创优,外国语学院党总支承办的第69期党课于中心会议室顺利开讲。11月16日晚,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李青彬作了第三讲、本讲由我院团总支书记薛天桥老师主持,全校来自于8个院系的四百余名师生参加了此次党课培训。

此次党课的主题是《中国共产党与时俱进的思想》,李书记首先从洋务运动、戊戌变法、辛亥革命、五四运动为出发点,讲述中国在探索阶段的思想发展历史。紧接着,李书记结合在一定历史条件下中国共产党思想的发展,从“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指导思想以及实现“中国梦”这四个方面阐述,来分析马克思主义理论与中国实践的关系。其中,李书记以当代多数大学生喜欢看韩剧的现象为例,向大家讲解文化认同与经济政治之间的关系;在“中国梦的具体实践方面”,他提出要通过理想信念提升、发奋学习、改革创新、诚实守信、艰苦奋斗等方式铸就中国梦。李书记讲解内容丰富,见解独到,深入浅出,轻松幽默的讲解风格使整个课程在热烈的氛围中进行,在场的同学们认真聆听并做好笔记。最后,他对同学们早日加入党组织表达了祝愿,希望同学们坚定信仰,为党组织贡献自己的力量。

持续一个多小时的党课很快告一段落,同学们对老师讲课的精彩内容报以热烈掌声。通过此次党课培训,让在场的学生深刻领会了中国党政指导思想的基本内涵,增强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的自觉性与主动性,对提升我校入党学员的素质具有积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