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本网站!

外国语学院团课培训第四讲顺利开展

发布日期:2017/10/31 10:13:36  点击量:

为充分发挥团组织教育青年的力量,进一步加大对团员青年、团学干部的培养教育力度,培养高素质人才。2017年10月30日晚,由外国语学院与政法学院合办的第二十三期团课培训第四讲于图书馆501顺利开展。本次讲座的主讲人是校团委房亮老师,有近百名的学生代表参与了此次讲座。

房老师分别从名称来源、团旗、团徽、团歌为同学们介绍了共青团,引导同学们认识理解共青团,让同学们思考共青团的含义以及要加入共青团的意义。随后,房老师解读了共青团的改革方案,讲述了改革优化领导体制和运行机制、改革健全基层组织制度、改革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改革完善团干部选用培养制度、改革强化保障支持五个方面。最后,房老师分析了当代青年学子的责任担当、当代大学生应具备的素质和青年学子该如何做。

本次讲座在房老师幽默风趣的话语中结束,参加此次讲座的同学们收获颇多,表示都会努力完善自我,做一个合格的团员,为团组织的不断发展尽心尽力。(撰稿人:刘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