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本网站!

外国语学院举行2019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宣讲活动

发布日期:2019/11/29 09:57:08  点击量:

为进一步丰富学业规划教育形式,充分发挥优秀大学生的榜样力量,提升朋辈教育的效果,引导和激励广大学生形成“比、学、赶、帮、超”的浓厚学习氛围,1128日下午,我院于四号教学楼4206开展了以“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2019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宣讲活动。本次宣讲由我院2019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牛冬可主讲。辅导员牛乐和我院19级全体同学共同参加了此次活动。

牛冬可从专业课学习、证书考取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大学成长历程。她认为大学就是不断充实自己的过程,强调不仅要注重专业课成绩,还要重视一些思想上的成长。随后,牛冬可分享了学生干部在职务和学习上如何平衡,课外实践与学习、学生工作之间又如何平衡的经验,并且总结出学生工作和学习是相辅相成的结论。最后牛冬可提出做事情要有自己的计划,找到自己前进的动力。活动过程中,同学们踊跃提问,牛冬可同学热情解答,现场气氛活跃。

优秀榜样的宣讲,使得现场同学收获很多。宣讲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听了学姐的建议,他们知道了在大学里怎样做更好的自己。我院也以此次宣讲会为契机,积极开展优良学风建设活动,实现同学们“成人、成才、成功”的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