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本网站!

外国语学院团委开展“四个自信入我心,争唱青年最高音”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4/03/22 18:00:00  点击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增强青年学生的文化自信心和民族自豪感,3月21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团委各支部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了以“四个自信入我心,争唱青年最高音”为主题的团日活动。本次团日活动由各支部团支书主持,外国语学院全体学生参加。

活动伊始,各支部团支书带领同学们齐唱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歌,并与同学们共同学习了共青团中央学习平台中的《习近平论“四个自信”》、《以全过程人民民主为中国式现代化凝心聚力》等思想政治类篇目,帮助同学们增强了对全过程人民民主生动实践的理解与感悟。接着,各支部团支书组织同学们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自信”重要论述研究》、《解码全过程人民民主》等视频,并向同学们强调了“四个自信”的本质要求以及时代价值,各支部团支书讲到,同学们要敢于实践,在实践中升华理论知识,夯实理论功底。最后,各支部团支书鼓励同学们就“如何坚定‘四个自信’”发表自己的理解与感悟,同学们积极发言并纷纷表示,今后自己将积极参与社会实践与文化交流活动,提高自身综合素质。

此次团日活动的开展,有利于加强同学们对“四个自信”的全面认识,深刻领悟“四个自信”的时代价值,也有利于激励同学们明确自身发展方向,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征程中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