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本网站!

外国语学院开展日常学生管理工作专题培训

发布日期:2019/10/25 08:36:29  点击量:

 

 

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10月24日,外国语学院于L711开展了日常学生管理工作专题培训。外国语学院全体辅导员参加了此次培训,党总支书记单满菊主讲。

会上,辅导员对开学以来各自分管的工作进行了总结,汇报了当前工作中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单满菊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强调,作为学生工作管理者,要深入思考如何做好学生管理工作。要求辅导员要把握方向和大局;要把握思想,了解老师的思想和学生的思想;要把握重难点,要分阶段、分人、分班开展学生管理工作;要把握细节,细节是学生管理工作中的关键环节,要及时解决发现的问题和安全隐患,认真、慎重地做好学生管理工作。

学生日常管理工作情况复杂而具体,问题与诉求细小而真实。借助本次交流培训,我院将认真总结梳理,完善学生工作过程跟踪反馈机制,进一步提升我院学生教育管理和服务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