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本网站!

外国语学院举办网络安全主题班会

发布日期:2020/07/08 08:59:58  点击量:

刚刚外国语学院举办“      为增强学生网络安全意识,全面提高网络素养,7月7日晚,外国语学院于钉钉群开展以“共建网络安全,共享网络文明”为主题的讲座。本次讲座由外国语学院学工办副主任韦士心老师主讲,外国语学院全体在校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会上,韦士心老师先说明了网络是一把双刃剑,如果运用得当就可以帮助大学生获取无穷营养;反之,对大学生的健康成长将产生负面影响,甚至可能触犯法律。紧接着,韦士心老师分别从网络心理安全,网络信息安全,网络行为安全,网络交易安全,网络交友安全五个方面进行详细的讲解。讲解过程中韦士心老师还结合实例深度解析了网络陷阱及诈骗的过程,并让同学们加以思考,通过这些案例提醒同学们在使用网络时,一方面应当注意加强对计算机的防毒措施,以及使用正规网站,另一方面要提高警惕,注意保护自己的隐私,把握好网络交友的尺度。最后,韦士心老师对网络安全知识进行了总结并提醒同学们时刻保持一颗警惕之心,防止上当受骗。

通过此次网络安全教育主题讲座,同学们对网络安全有了更加深刻地认识,不仅增强了同学们的网络安全意识,还使“共建网络安全,共享网络文明”的理念深入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