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本网站!

外国语学院团委召开团员教育评议大会

发布日期:2024/01/08 09:00:00  点击量:

为加强团员的思想建设,提升团组织活力,充分发挥优秀团员模范带头作用,增强团支部的凝聚力和向心力,1月7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团委各支部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了团员教育评议大会。本次大会由各支部团支书主持,外国语学院全体团员参加。

大会伊始,各支部团支书带领团员齐唱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歌,并从支部思想建设、组织建设等方面对本年度的团支部工作进行了汇报和总结,同时向团员们讲述了团员教育评议的相关事项,他们讲到,本次团员教育评议秉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结合团员日常表现,以匿名投票的形式,对每位团员进行优秀”“合格”“基本合格”“不合格”四个等级的评定,旨在进一步加强各团员的自省自察。随后,各团员围绕个人日常的工作表现轮流发言,各支部团支书根据团员互评的投票结果以及各支部评议小组的建议评选出优秀团员,经辅导员审核后,在各团支部内进行公示。最后,各支部团支书对全体团员提出了殷切期望,希望他们能够以此次教育评议为契机,进一步增强团员意识,提高自身素质,在学习、工作和生活中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更好地进行支部建设打下坚实基础

团员教育评议大会的召开,有利于提高团员队伍的整体素质,激发团支部活力,也有利于提高团员的政治思想觉悟,引领广大团员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