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本网站!

“诚信校园行”学生资助知识大赛顺利举办

发布日期:2017/12/22 11:25:04  点击量:

12月18日,由外国语学院资助委主办的学生资助知识大赛初赛以习题形式在图书馆501顺利举办,由信贷部主席晏国玉及部门干事组织本次比赛,参赛选手为主动报名的15,16级学生,经过一番笔尖下的较量,共有六支队伍脱颖而出,进入复赛。

12月21日,“诚信校园行”学生资助知识大赛复赛在图书馆403如期举行。由外国语学院资助委信贷部主席晏国玉、信贷部部长刘幸玥和副部长王会组织,经初赛选拔出的全体优秀选手参加了比赛,王会担任本次比赛主持人,2017级全体学生前来观看。

本次复赛采取淘汰制,分为个人必答题、集体必答题、抢答题和风险题四个环节,每场比赛可由5-6支队伍同时进行,并以答题得分累计成绩进行排名。比赛伊始,主持人口齿清晰,语调沉稳的讲述了PPT的内容,并有条不紊的指挥选手答题。参赛选手发言积极,踊跃参与,答题准确迅速,吸引了观众们的注意力,同学们目不转睛的看着场内,精彩之处,还为选手们送上热烈的掌声。在抢答题的环节中,第一组的选手们配合默契,回答时思路清晰,得分不断上升,远超其他队伍,其他队伍也不甘落后,他们集中精力,出手迅捷,使比分差距渐渐缩小,他们的精彩表现赢得了观众们一阵又一阵的欢呼声。经过激烈角逐,比赛最后,经统计,第一组获得了最高分,不负众望拿到了第一名。

本次比赛的顺利举办,不仅增强了大学生对金融安全知识的认识,也提高了对金融风险的防范意识,对推动我校资助工作持续、健康的开展有着积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