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本网站!

外国语学院学工办深入学生寝室开展安全卫生检查

发布日期:2017/11/17 08:22:37  点击量:

11月16日13时许,外国语学院团总支书记、学工办主任薛天桥老师、17级辅导员韦士心老师及我院学生会宿管部学生干部一行8人,按照学校开展的第七届冬季宿舍安全活动月相关要求,到学院各寝室检查学生使用电器、私拉电线、宿舍内吸烟和明火、晚归外宿及卫生情况等。

检查组重点对我院8号宿舍楼安全、内务卫生、外宿晚归情况进行了重点检查。通过此次检查发现,大部分宿舍基本能坚持整理好宿舍内务及卫生,但在抽查的寝室中,少数寝室仍然存在脏乱差等现象。针对各宿舍内务及卫生存在的问题,薛老师在检查中对如何规范宿舍内务进行了具体指导,并严格要求同学们做好宿舍卫生工作,自觉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在此次检查过程中,同学们主动配合老师的检查工作,谦和有礼,认真听取意见和建议并承诺会及时改正不足之处。检查的同时,韦老师还亲切地与学生交流,仔细询问关心寝室同学的学习、生活和家庭等情况,反复强调宿舍是学生生活学习的重要场所,也是展现学生精神文明风貌的窗口,要求学生平时要注意遵守校纪、宿舍安全,特别是防火、防盗,并就卫生保洁等方面向同学们提出了明确具体要求。

本次寝室检查,有利于进一步提高同学们的安全意识,营造卫生文明、稳定和谐的学习生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