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本网站!

外国语学院开展宿舍走访活动

发布日期:2020/09/23 15:59:08  点击量:

    为进一步做好新生入学教育工作,帮助20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外国语学院本着以生为本的中心思想,开展辅导员进宿舍活动。922日,辅导员袁立文、韦士心、牛乐平、陶岩睿走进新生宿舍,关怀慰问新生。

    老师们的到来受到同学们热情真挚的欢迎。探访期间,袁老师仔细询问了同学们在新环境下的状态,尤其对外地来求学的同学表示关切之情,了解了他们的家乡,询问他们对气候的适应情况,同他们一起拉家常,并嘱咐同学们多多注意身体,好好锻炼,军训期间训练辛苦,一定照顾好自己。同时,韦老师也对同学们的生活和学习方面进行了有效的指导,她叮嘱同学们注意人身财产安全,保管好贵重物品;陶老师在探访途中细心地把宿舍坏的物品一一登记下来,亲自向学校方面反映,切实尽快解决学生问题。临走时,辅导员们又反复提醒大家:近期气温下降,早晚要注意及时添加衣服,注意保暖,避免感冒。老师们的嘘寒问暖,亲切的话语,让每一位新同学都感受到了如家般的温暖。

    此次的宿舍探访活动使辅导员们更加清楚地了解了同学们初入新校园的适应情况和生活状态,有助于帮助新生迅速适应大学生活。同时,也加强了老师与学生之间的沟通和交流,增进了师生感情,为建立和谐融洽的师生关系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