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本网站!

职业规划征文大赛活动通知

发布日期:2016/09/20 13:36:07  点击量:

职业规划征文大赛活动通知

一、活动目的

为引导大学生增强职业规划意识、学习与掌握职业规划的基本方法、提高职业技能和职业素养、拓展职业空间、树立正确的职业观、成才观和就业观,更好的认识和适应社会举办了职业规划征文大赛。

、承办单位

平顶山学院外国语学院

三、活动时间地点

(一)时间

2016年10月20日

(二)地点

图书馆L501

四˴活动对象

  1. 参赛对象:外国语学院2016级全体学生

  2. 指导对象:外国语学院大赛组委会

˴活动形式及内容

本次大赛以规划“精彩人生,成就美好未来”为主题,首先,组委会在赛前组织职业生涯规划指导教师开展专题培训,提升指导学生职业规划理论知识和技能,增强指导的针对性和有效性,从而提升参赛作品的质量和大赛的整体水平。其次,参赛选手登陆学生处主页“明德网”,进入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进行性格与职业类型测试、职业倾向系列问卷、Rccp通用职业匹配测试量表、核心技能的自我测评等相关测试,根据自己的测评报告,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与社会需求,从专业、就业、职业等方面,按照“自我认知、职业认知、职业规划设计”三大方面进行职业生涯规划,并且根据已设定的职业目标,利用寒假社会实践到与目标职业相关的单位进行职场体验,并与目标职业相关的成功人士进行访谈。在10月10日之前形成职场体验报告和成功人士访谈报告。最后外国语学院大赛组委会对每个班级的参赛作品选出5名学生参加复赛、全校总决赛。

外国语学院

2016年9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