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本网站!

关于开展2017年度平顶山学院“求职大赛”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7/10/27 08:57:08  点击量:

前大学生对职业生涯缺乏长远的规划和针对性的准备,对社会就业形势缺乏切身体会,而导致学习目标不明确。为了让同学们了解就业的严峻形势,加强就业指导力度,使学生能够深入了解用人单位的需求,做好自身的职业规划和就业准备。我校招生就业处现举办主题为“展示自我 勇往职前”的模拟求职大赛,以比赛来促进学生学习就业类、创业类课程,旨在增强学生的求职应聘技巧和提高学生的就业成功率,促进学生精准就业和高质量就业。

一、活动主题:“展示自我 勇往职前”

二、活动目标:宣传就业政策方针,普及就业必备知识,让学生了解当前就业形势,促成学生与企业签订就业协议。

三、活动宗旨:

为了科学指导学生顺利择业,精准就业,择机创业,帮助学生在已经建立的职业认知和自我认知的基础上,科学设计自己的择业方案,果敢实施自己的择业行动,顺利实现自己的择业目标。向平顶山学院大三、大四学生,举办本次的求职大赛。此次比赛将以锻炼学生、提高就业应聘成功率为宗旨,让越来越多的大学生在舞台上锻炼口才与应变能力,积累应聘面试经验。

  • 组织工作

主办单位:平顶山学院招生就业处

大赛工作组:平顶山学院大学生就业与职业发展协会

五、报名须知

(一)报名条件

1.具有良好的沟通能力和表达能力

2.知识面广和应变能力强

3.有良好的职业道德

4.具有团队协作精神

(二)报名要求

1.上交电子版和纸质版的个人求职简历和参赛报名表

纸质版的个人简历和报名表:打印和手写均可

2.大三、大四在校生

3.求职简历和报名表要求:

整洁清晰:简历书写要整洁清晰,照片为一寸证件照。

准确无误:无论在用词上、术语上都要准确。

真诚坦率:诚实描述自己的真实情况和职业目标

六、比赛流程

(一)报名时间:2017年10月25日—10月31日

初赛作品上交:2017年10月31日由院系统一上交原创简历和报名表,电子表发送至公共邮箱pdsuqzds@21cn.com,纸质版交至办公楼210室。

11月1日书面选拔比赛,11月3日在招生就业处网站公布复赛名单

(二)决赛:11月9日,在2106(暂定)进行决赛。

环节——选手每人3分钟自我介绍,PPT展示或者口述

评委提问、选手回答问题

七、奖项设置

一等奖一名 二等奖三名 三等奖五名 优秀奖六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