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本网站!

外国语学院举办“我的学业生涯规划”征文大赛

发布日期:2016/10/25 10:01:14  点击量:

引导和帮助新生合理规划大学学业生涯,明确大学奋斗目标,日前,外国语学院面向16级新生举办“我的学业生涯规划”征文大赛。

本次征文活动吸引了同学们的广泛参与,共征集到学业生涯规划作品一百六十余件。征文作品中,同学们结合专业特长,通过自我剖析、专业特点、社会环境、目标定位、执行计划、评估调整等多角度对自己的学业生涯之路进行了深入的分析和规划,进而查找不足,确立方向。经评选,15篇内容向上、分析深刻、制作精美的征文作品分别获得比赛的一、二、三等奖。

此次学业生涯规划征文大赛充分结合当今大学毕业生严峻的就业形势,引导新生从自我认知的角度对未来学业和职业发展进行深入分析,明确了学业和职业目标,清晰了行动计划,同时也发现了自身不足,增强了学生的就业紧迫感和压力感,为实现自己的美好前程更迈进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