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本网站!

外国语学院举办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初赛

发布日期:2020/10/21 09:55:12  点击量:

   1020日,平顶山学院第三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外国语学院初赛于图书馆L716举行。外国语学院团总支书记袁立文、团总支副书记韦士心、辅导员牛乐平、陶岩睿作为评委出席了此次比赛。

比赛前,袁老师向大家强调了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她指出,近年来,高校毕业生人数逐年增加,毕业生就业压力越来越大,因此大学生应该明确自己的职业目标,科学规划职业发展路径。随后,袁老师也鼓励参赛的同学,希望他们能在比赛中充分地诠释自我、展现青春魅力,以青春之规划实现青春之理想,做出青春之贡献,将个人的规划与国家的实际需要结合起来,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绽放青春的光芒。

本次比赛共有三十名选手参加,评委老师们分别从选手的书面作品、陈述内容、应答能力、职业素养等方面进行评定,并给选手提出了合理建议。最后,18翻译一班郭家铸、19商英一班赵莉莉、19商英一班刘智昊、19商英一班钱万梦、19商英一班罗荣芹、19翻译一班高亚捷、19西语一班李佳琪成功通过院系初赛进入校级复赛。

本次比赛的举办,进一步提高了同学们的职业生涯规划意识,使同学们正确认识了自身的个性特质、现有与潜在的资源优势。同时,也有利于引导学生树立明确的职业发展目标与职业理想,为未来的职业发展打下坚实了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