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本网站!

郑州鼓励大学生就业创业 毕业生见习可享生活补贴

发布日期:2016/11/30 08:37:14  点击量:

对初始创业的高校毕业生,给予一次性创业补贴5000元;建立大学生创业项目库,每开发征集发布一个创业项目给予2000元补贴;鼓励高校毕业生到小微企业就业,给予企业税收优惠……10日,市政府办公厅下发了《关于做好2013年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意见》,对鼓励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出台了多项新政策。

基层就业

在基层服务过,参加事业单位招聘可加分

今年,郑州市提出要“围绕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建设,拓展高校毕业生就业新领域”,把推进新兴产业发展、承接产业转移和优化结构升级作为新的就业增长点,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鼓励小型微型企业聘用一定数量高校毕业生的,按规定给予小额担保贷款和财政贴息。税务部门要对商贸型、服务型企业(除建筑、、房屋中介、典当、桑拿、按摩等行业外)和劳动就业服务企业中的加工型企业及街道社区具有加工性质的小型微型企业实体,当年在新增加的岗位中录用高校毕业生,并与其签订1年以上期限劳动合同且依法缴纳社会保险费的,按规定给予税收优惠。

政府加大购买公共服务岗位力度,开发更多城乡基层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岗位,吸纳更多高校毕业生就业。对参加服务基层考核合格的高校毕业生,在参加市(含县、市、区)属事业单位招聘人员时对其笔试成绩加分,或拿出一定比例的岗位专门对其招聘。

自主创业

毕业生创业年最高补贴1万元

鼓励高校毕业生自主创业,对毕业年度内的高校毕业生自主创业人员,在创业地给予办理《就业失业登记证》和申请小额担保贷款。个体贷款额度最高不超过10万元,合伙经营和组织起来就业的,可按照人均10万元确定贷款规模,总额不超过100万元。同时,对初始创业的高校毕业生,市政府将给予一次性创业补贴5000元,对创业带动就业成绩突出的,给予创业带动就业奖励5000元。

郑州市将尽快建立大学生创业项目库,为高校毕业生提供项目展示平台和创业项目信息,每开发征集发布一个创业项目给予2000元补贴。全社会加强各类创业孵化基地建设,对高校毕业生创办的企业在创业孵化基地内发生的物管费、卫生费、房租费、水电费,三年内按季以每月不超过实际费用的50%给予补贴,年补贴最高限额10000元。

见习补贴

见习期间每月最低可领1692元

郑州市将扩大见习基地规模,每年认定20~30家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基地。值得一提的是,高校毕业生在见习基地见习期间,由见习单位为见习学生统一办理人身意外伤害保险,由政府和见习单位为学生发放生活补贴,政府提供的生活补贴为每人每月700元,见习单位提供的生活补贴不低于当地失业保险金标准,当前郑州为992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