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本网站!

我院举行翻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16/03/31 17:09:31  点击量:

3月31日下午,我院在图书馆L607会议室召开了翻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研讨会。应邀前来我校讲学的河南大学刘泽权教授来出席此次会议,外国语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各教研室主任和翻译专业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林萍院长主持。

会上,林萍院长就启动翻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培养方案主要内容等进行了说明。刘泽权教授提出,本科翻译专业教学应该着力于培养学生的双语基础,一方面加强通识教育,形成正确的翻译意识和翻译思维习惯,培养学生的知识素养、思辨能力等,另一方面还应商务礼仪、公文写作等课程,使人才培养方案内容更贴近行业企业实际,培养的人才更适合社会经济发展需求,他还就翻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很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与会教师也畅所欲言,就如何强化实践教学、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等进行了探讨和交流。

人才培养方案的制订对我院教学工作的开展,学生的培养质量有重要的意义,我院高度重视人才培养方案的制订,体现了对学生负责任的态度,对我院培养出具备合格的专业知识、职业道德和工作能力,以及高水平的应用型人才有很好的指导作用。

外国语学院

3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