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本网站!

李波副校长到外国语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日期:2024/04/08 17:29:57  点击量:

4月3日上午,李波副校长到外国语学院就通识必修课大学外语教学改革情况开展调研,教务处相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外国语学院相关负责人、大学英语教研室主任及部分教师代表参加了调研座谈。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上,外国语学院蒋领敏院长从我校大学外语教学改革进展、成效、大学外语教学中存在的问题及对策建议等方面进行了工作汇报。

李波副校长详细询问了大学外语教学改革中遇到的困难,就公共外语课程建设、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等情况与老师们进行了交流,听取与会人员发言,并不时与大家交换意见和看法。

李波副校长指出,公共外语是受众面最广的公共基础课程之一,在我校教育教学实践中具有重要意义。外国语学院要按照“公外教育专业化、外语学习分级化”的改革思路,从新文科发展方向和我校办学实际出发,关注学生多样化的培养需求,重视对学生人文素养和科学精神的培养,努力贴近专业,持续推进我校公共外语教学改革。李波副校长强调,外国语学院应该根据大学外语特有的学科属性和标准,以有效提升学生学习效果为目标,更加重视师资队伍建设,强化目标导向,继续深入开展教学大讨论并细化改革方案,坚持全校一盘棋和四年一贯制,推进我校大学外语教学改革不断取得新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