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本网站!

外国语学院“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课暨动员会举行

发布日期:2015/06/06 11:31:04  点击量:

6月5日下午,外国语学院“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课暨动员会在L507会议室举行。本次党课拉开了外国语学院“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序幕,标志着该院“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全面展开。外国语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教师和部分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外国语学院副院长韩福领主持。

会议首先由党总支副书记李文同传达了平顶山学院关于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动员会精神及实施方案,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穆瑞杰书记、王文鹏院长在学校动员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安排部署了外国语学院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实施方案。

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单满菊结合学院实际,为参会人员讲了精彩的专题教育党课。党课分为四个部分的内容:一是深刻领会“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重要意义及其本质内涵,二是着力解决背离“三严三实”的一些突出问题,三是深入把握“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总体要求,四是扎实做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关键动作。

她指出,当今社会,个别领导干部背离“三严三实”、存在“不严不实”的问题,要求领导干部要真正深刻理解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重要意义。同时例举了问题领导干部身上常见的“八种病”及高校领导干部容易出现“不严不实”问题的表现。她强调,“三严三实”的着力点就在“严”和“实”字上,聚焦在“对党忠诚、个人干净、敢于担当”三个方面,“三严”是基础,“三实”是关键。

最后,单书记结合“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总体要求,强调学院处级领导干部要高度重视,积极参与,严格标准,真抓实干,开展好“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强化整改落实和立规执行,真正做到“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主动接受群众的监督,并经得起群众的评判。

党课结束后,外国语学院院长田勇对开展好本院“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提出要求。他说,“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是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延展深化,是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和作风建设的重要举措。要深入学习习总书记提出的“三严三实”讲话精神,深学细悟,研其哲理,更好地掌握“三严三实”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在学习领会的基础上,结合学院转型发展、教学、科研及学生工作,结合自身的思想和工作实际认真查摆在落实“三严三实”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剖根源,寻求整改措施和对策,最终真正做到对党忠诚,个人干净,敢于担当。争取“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取得良好效果,促进外国语学院的转型发展和各项工作顺利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