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本网站!

外国语学院召开师生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6/11/04 15:44:41  点击量:

按照外国语学院期中教学检查工作的总体安排,11月3日下午,外国语学院根据学生类别,分英语专业组、大学英语组、对外合作办学组在图书馆多个教室分别召集学生代表召开了学生座谈会。外国语学院副院长蒋领敏、各教研室主任、各年级辅导员及部分教师出席了本次座谈会。此次座谈会旨在通过师生面对面的沟通与交流,深入了解学生对学院所承担课程的课堂教学情况,收集师生对我院教学管理和学生管理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创造良好的教书育人环境。

在英语专业组和对外合作办学组座谈会上,学生代表们首先介绍了本班学生的学习、生活情况。学生们普遍认为:外国语学院老师的教学态度认真,授课方式灵活多样易于接受;对学生的日常教育管理工作满意度较高。学生代表结合自身学习的感受,就某些课程开课学期、教师授课内容等方面,提出了一些具体意见和建议。与会师生还就学生关心的问题进行了深度交流与沟通。座谈会上,蒋领敏副院长耐心解答了学生集中反映的学习、生活方面遇到的一些困惑与迷茫;畅谈了外国语学院学院教学改革发展的思路;要求外国语学院相关人员会后对学生的意见和建议进行梳理,承诺学院一定会高度重视学生所反映的问题,属于外国语学院的问题,外国语学院尽快解决,不属于外国语学院的问题,负责向学校有关部门反映。同时,她热情鼓励学生珍惜大学的大好时光,确定好大学时期阶段性奋斗目标,为自己的青春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在大学英语组座谈会上,师生们主要围绕两个方面展开讨论:一是对目前的英语授课方式、授课内容、教材、作业布置等是否满意,有何意见和建议;二是在英语学习中存在什么样的困难和问题。学生对自己任课教师的授课方式等提出了不同看法,如课前英文歌曲的导入受到了普遍好评,也有学生对大班授课和课堂任务过重提出了自己的看法,教师针对这些问题耐心回答学生的提问,并解释了不同阶段大学英语授课侧重点的不同。同时,学生们还提出了在单词记忆、口语表达、听力理解等学习方面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教师们根据自己的学习经历和相关理论知识向学生提供了建议和具体的学习方法,并督促学生科学充分的利用好现有的教材。

座谈会结束后,各教研室还向学生公布了公共邮箱、QQ等联系方式,方便学生日后随时提出自己的意见和建议。接下来外国语学院还将认真梳理、积极思考,抓好落实,加强反馈和沟通,尽可能为师生的工作学习创造良好的条件,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