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本网站!

史龙博士在校内专家“博士论坛”作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2018/06/26 09:26:01  点击量:

6月21日,由科研处主办、外国语学院承办的校内专家“博士论坛”在图书馆513举行,外语学院教师史龙为大家做了题为“当代英美文学中的城市书写”的报告。报告会由外国语学院副院长韩福领主持,学校100余名师生共同聆听了此次报告会。

在报告中,史龙博士首先介绍了城市、城市书写和城市研究在国内外外国文学研究的现状。接着讲述了城市的三个重要功能,即磁体、容器与文化在当代外国文学中的表征和城市书写中空间、社会与文化内涵的内容。他指出城市书写不仅在当代外国文学中,而且文学与城市的关系远比我们已知的久远密切与复杂,自有文学以来,城市就是被讲述的对象。《伊利亚特》中的特洛伊,《圣经》中的罪恶之城索多玛、圣城耶路撒冷等一直存在于我们的文学想象中。之后结合具体作家,如亨利·詹姆斯、乔伊斯、托马斯·品钦和保罗·奥斯特等重点讲述了当代西方不同文学潮流,如现实主义,现代主义和后现代主义文学作品中体现城市的方式。最后分析了城市中的不同危机书写和作家寻找诗意栖居之城的探索。报告结束后,史龙博士还结合讲座内容与部分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

史龙,外国语学院教师、博士,硕士毕业于西北师范大学英语语言文学专业,博士毕业于河南大学。曾主讲《英国文学》、《美国文学》、《英美小说》等课程。主要研究方向为英美文学、西方文艺理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