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本网站!

我校学生在2020“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写作、阅读大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日期:2020/11/10 11:26:06  点击量:

2020年11月8日,由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主办,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英语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联合举办的2020“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写作、阅读大赛河南赛区复赛在郑州落下帷幕。平顶山学院8名参赛选手在老师们的指导下,积极应战、稳定发挥,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斩获省级一等奖3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3项,展现了扎实的语言功底和出色的综合能力,彰显了我校英语教学的丰硕成果,为学校争得了荣誉。

佳绩的取得,离不开师生的辛勤付出。外国语学院历来重视学生语言综合素养的拓展与锻炼,外语技能训练中心本着“以赛促教,以教促学,以学促优”的理念,周密策划,认真准备,细致安排。指导教师团队为参赛选手制定了个性化学习方案并利用业余时间精心辅导,师生共同努力取得了优异成绩:外国语学院罗荣芹在演讲大赛中取得了全省第六名的好成绩,获得了一等奖,这是我校承办该项赛事以来取得的最高名次和最好成绩;外国语学院杨慧、肖婵玉获得写作大赛一等奖,张博彦获得写作大赛二等奖。非英语专业李思晗获得阅读大赛二等奖,李丹宁、王曼月获得阅读大赛三等奖,李梁获得演讲大赛三等奖。

2020年,“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写作、阅读大赛同时荣登“全国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成为榜单上仅有的三项外语类赛事,因此是目前国内最权威、最具代表性的英语比赛。外国语学院自2017年起承办三项大赛,已带领各专业学生摘取了32项省级奖励。外国语学院也多次获得主办方颁发的优秀组织奖。

百尺竿头,更进一步。未来,外国语学院将继续搭建平台,注重语言能力和文化素养的提升和检验,通过高质量的学科竞赛激励外语教师和全校学子共同奋进、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