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本网站!

刘君栓教授、史龙博士给英语专业教师作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2020/10/29 18:10:34  点击量:

 1029日,由外国语学院举办的学术讲座在图书馆712举行,刘君栓教授、史龙博士分别为大家做了题为“学术论文写作思路和策略”、“学术论文写作文献阅读与资源查找”的报告。报告会由外国语学院韩福领副院长主持,英语专业教研室全体教师、商务英语教研室部分教师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刘君栓教授针对学位论文写作思路和策略展开报告。首先介绍了学位论文的基本结构、各章节内容要素、国际常用文献引用体例,并结合一些实证研究论文讲述论文的写作策略,特别指出我校英语专业学士学位论文在选题、研究设计、文献引用格式方面所存在的欠缺。史龙博士针对论文写作中的文献查找的平台、文献阅读的方法与技巧展开报告。报告结合文学类型论文与教学方法论文的异同详细讲述了文献的搜索、阅读、分析等方法与技巧和注意事项。

 报告不仅对教师从事科研活动有所启示,也对其指导学士学位论文具有一定的参考价值。

 报告结束后,刘君栓教授、史龙博士结合讲座内容与参加讲座的教师进行了深度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