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本网站!

大学英语教研室开展集体备课及主题教研活动

发布日期:2023/12/01 09:58:17  点击量:

 11月30日,大学英语教研室组织23级担任医学院大学英语课程的任课教师开展了集体备课活动,并召开“医学专业学生英语教学有效性”专题研讨活动。

 

 此次集体备课和研讨活动由董菊霞老师主持。此次活动提前通过线上会议进行布置并就教研主题收集意见。活动中,参会教师再次集中学习了新版教学大纲的基本要求及内容,进一步明确了大学英语的课程目标及达成途径。大家以大学英语(一)A级第四单元为例,按读写及视听说两种课型分别展开讨论,明确了单元讲授的重难点内容、授课手段和方式、考核内容及形式,每位教师都展示了自己对该单元的教学设计亮点。在此基础上,大家还重点讨论了我校不同层次医学类学生对于英语学习的不同需求,提出了特色的教学方法和作业设计思路,并就如何发挥学生主体作用,构建符合医学专业学情的有效课堂达成许多共识。

 开展集体备课活动是进行教学研究的重要手段,教师们在此次活动中集思广益,彼此启发,进一步提升了备课质量。教研室将继续认真落实此项工作,持续提升我校大学英语教学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