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本网站!

外国语学院举行安全教育大会

发布日期:2020/06/12 08:43:08  点击量:

 

为贯彻落实疫情期间学校对于学生安全教育及管理工作方面的要求6月11日下午,外国语学院通过钉钉网络直播平台召开了安全教育大会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田占范、院长蒋领敏、团总支副书记韦士心及外国语学院全体在校生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韦士心老师主持。

    会上,田书记向同学们分享了《致全体平院学子的一封信》,向同学们传达了我校书记王文鹏、校长苏晓红对同学们的殷切祝福和嘱咐。田书记从“疫情防控教育”、“生命安全教育”、“心理健康教育”、“防溺水教育”及“出行安全教育”五大方面进行展开论述,其中谈到疫情防控,田书记向同学们简单介绍了冠状病毒的相关知识并告诫同学们要少进人堆,多戴口罩,勤加洗手。田书记指出“生命只有一次,灾祸却有无数”,他希望同学们可以努力增强安全防范意识,提高防范自救能力。同时他还告诉同学们要尊重生命,敬畏生命,拒绝野味。随后,田书记谈起这段时间同学们由于频繁的网上学习和受疫情情况的影响,产生一定的焦虑希望同学们可以正确应对焦虑,合理看待疫情,防止灾难化思想同时,他还指出同学们在网络上学习时,要积极地传播正能量,不信谣不造谣。关于溺水安全教育方面,田书记告诫同学们要牢记七“不”将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最后,田书记希望同学们在暑假期间做到安全出行,平安返校。

    此次安全教育大会不仅为同学们在生命安全等方面敲响了警钟,对促进同学们保持健康心理,提高抵御不安全因素的能力也起到了引导作用,同时增强了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了自我保护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