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本网站!

外国语学院开展“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主题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0/04/16 08:33:34  点击量:

为提高全民国家安全法治意识,营造维护国家安全的浓厚法治氛围,增强防范和抵御安全风险的能力外国语学院紧密结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突出形势任务,组织全院学生开展“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主题系列活动

此次活动,学院组织同学们以居家线上观看的形式开展“4·15”全民居家参与“国家安全专题教育”,同学们积极响应,在家共同观看学习教育公开课进一步了解了我国总体安全体系、公共安全三角形基础理论和健全公共安全体系等内容,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之情。其次,为加强同学们对国家安全相关知识的了解,各班组织同学积极参加国家安全知识问答活动通过网上答题,同学们更加明确了国家安全相关问题引导同学们树立“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责任意识此外,各辅导员充分利用与活动主题相关的现有在线教学资源,积极开展线上主题班会等活动,组织学生进行在线交流讨论、学习同学们积极参与,紧紧围绕“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实保障”这一主题展开讨论,就国家安全、疫情形势进行分析学习,更表达了自己的美好祝愿。

此次活动使同学们深切地感受到了国家安全和个人安全密切相关,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热情,明确了当代大学生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和义务,引导当代青年大学生弘扬、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