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本网站!

外国语学院组织学生参加图书馆入馆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0/10/16 09:55:11  点击量:

    为让新生尽快了解和熟悉作为知识宝藏、文化信息中心的图书馆,更好的利用图书馆资源与服务,1015日,外国语学院召开了图书馆入馆教育会议。此次会议由信息咨询部刘宗凯老师主讲,外国语学院20级全体学生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刘老师首先同学们介绍了图书馆的历史和图书分布情况,让同学们对图书馆有了初步认识和了解。接着,刘老师又为同学们讲解了图书分类知识和馆藏布局,并有针对性的介绍了图书馆的各种资源与服务,分别从图书馆的概况、校园一卡通的使用方法、图书的借还规则、电子资源的利用等方面进行了讲解。其中,刘老师重点讲解了图书的借还规则和电子资源的利用,他向同学们展示了借阅图书的流程以及借书的注意事项,并举出具体事例,让同学们了解了借阅图书的必要手续。随后,老师还亲自示范了数字化图书馆以及网上借书程序,并鼓励同学们要更快更好的利用好图书馆的各种电子资源,提升信息素养和信息获取能力,增强自主学习的能动性。会上,同学们认真记录,并及时提出了在图书借阅方面的问题,老师耐心的一一解答,现场气氛融洽。

     此次入馆教育会议的召开,使20级新生们对图书馆的资源和服务有了比较全面系统的了解,并对图书馆产生了浓厚兴趣,为同学们更好地利用图书馆打下了良好基础;同时也有利于更好地发挥图书馆的文化传播和教育职能营造浓厚的校园读书氛围,进一步推进校园文化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