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本网站!

外国语学院团委开展“以担当诠释初心,砥砺奋发谱新篇”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3/12/01 17:30:00  点击量: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学生树立热爱祖国忠于人民的远大志向,坚定大有可为、奉献人民、奉献祖国的理想信念,11月30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团委各支部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了以“以担当诠释初心,砥砺奋发谱新篇”为主题的团日活动。本次团日活动由各支部团支书主持,外国语学院全体学生参加。

活动伊始,各支部团支书带领同学们齐唱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歌并与同学们共同学习了《青年要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书写奉献青春的时代篇章》等文献篇目。随后,各支部团支书从当代青年的责任与义务出发,向同学们强调了青年一代增强社会责任感、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性,并表示,当代青年应全面提高自身素质,努力拼搏、勇于担当。接着,各支部团支书向同学们分享了夏思凝、王楚钦等优秀青年的奋斗事迹,激励同学们以优秀青年为榜样,从英雄人物身上汲取优秀精神力量,坚定理想信念,争做有担当、有作为的新时代青年。最后,各支部团支书鼓励同学们就青年应如何积极作为提出自己的看法,同学们踊跃发言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与生活中会努力提升知识水平和实践能力,在实践中壮筋骨、长才干,在创新创造中锤炼本领、开创未来。

此次团日活动的开展,有利于激励同学们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也有利于鼓励同学们积极投身于社会和国家的发展实践中,为实现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