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本网站!

外国语学院举行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发布日期:2019/05/21 15:59:38  点击量:

为提高学生安全防范意识,增强同学们的安全防范能力,营造和谐良好的校园氛围,5月20日下午,外国语学院于图书馆716召开安全教育主题班会。本次班会由外国语学院辅导员韦士心主讲,外国语学院部分学生参加。

班会上,韦士心围绕防范网络诈骗、安全用电、交通安全等方面,结合身边具体事例,向同学们讲述了不规范行为可能造成的的安全隐患,让同学们学习到了更多的安全知识,并认识到在日常生活中防患于未然的重要性和生命的脆弱与可贵,及时的为同学们敲响了安全的警钟。随后,韦士心针对各大高校发生的网络诈骗案件,结合具体事例,让同学们了解到了现如今各类网络诈骗方式,并讲述了如何防止此类诈骗,提醒同学们要保管好个人信息资料,不轻信陌生电话,坚决不贪意外之财。同时,她又向同学们提出,要在教室和宿舍内规范用电,杜绝大功率电器在宿舍内使用的情况,要对自己的生命安全负责。最后,韦士心再次强调同学们要养成良好的生活行为习惯,提高用电防火安全意识,严格遵循学校规章制度。她提醒同学们,在空闲时间要多参与体育锻炼,保持良好的身心健康,为日常学习塑造良好的身体条件。

本次安全教育主题班会的召开,有利于帮助同学们深入了解各类安全知识,深刻认识到自身安全的重要性,将安全防范知识牢记于心,做到防患于未然,在全院营造安全、健康、文明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