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本网站!

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回忆一二九勿忘国耻,展望未来强己强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8/12/10 09:54:07  点击量:

    为了传承和发扬一二九爱国精神,提高我院师生党员的身体素质,展现当代大学生奋发激昂的精神风貌。12月9日,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支部在党总支的正确领导和大力支持下,组织开展了以“回忆一二九勿忘国耻,展望未来强己强国”为主题的党日活动。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单满菊、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薛天桥、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韦士心、学生第三党支部书记李柯等80多位党员与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本次党日活动。

    此次党日活动分为三个环节:首先是是发挥专业优势,组织学生党员开展纪念一二九朗诵比赛活动,为党日活动宣传造势。

 

    其次是理论学习活动,进行爱国主义宣讲。外国语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薛天桥老师对全体党员进行“敢爱国之举,振强国之心,圆兴国之梦”的主题宣讲活动。薛老师和党员同志们重温了一二九抗日救亡运动的历史,大家一起观看“一二九事件”视频、朗诵,活动现场庄严肃穆。

 

    最后是党员同志在横幅签名留念,表达爱国、爱党、爱校的强烈感情。

 

  “以史为镜,方能兴国”,通过本次宣讲,学生党员们了解到,一二九运动这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一次大规模学生爱国运动,形成了全国人民抗日民主运动的新高潮,推动了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建立。进一步对学生进行知史立志、知史爱国教育和继承革命传统教育,激发学生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努力学习,不怕困难,奋发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