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本网站!

外国语学院开展暑期线上家访活动

发布日期:2022/09/06 15:33:08  点击量:

为筑牢学院与学生家庭的沟通桥梁,进一步了解学生暑期在家的身体、心理及学习等方面的真实情况,外国语学院于暑假期间通过腾讯视频会议、微信视频通话等方式开展了线上集中家访活动,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田占范,辅导员袁立文、韦士心、王梦瑶参加本次活动。

首先,老师们对学生及家长传达了学院的问候与关怀,介绍了本次线上家访的目的,并向家长们反映了学生在校期间思想、学习、生活等各个方面的表现。接着,老师们对同学们的暑期生活提出了要求,他们讲到,同学们应该提前规划好自己的学习生活,做好大学阶段的学习规划,确立奋斗目标,平时要多参加社会实践活动来充实自己的暑期生活,并勉励学生要磨砺意志、克服困难,保持积极健康、乐观向上的人生态度。之后,老师们为学生及家长讲述了外国语学院对学生的学业、生活、就业等方面的帮扶举措,并积极听取学生的心声与家长的诉求,帮助学生发现问题、解决问题。 最后,同学们和家长们纷纷表达了对学院和老师们的感激与感谢,家长们表示愿意积极配合学院工作,并与学院形成家校合力,共同引领学生健康成长。学生们也表示在未来的学习和生活中,定当不负父母与老师的期望,自立自强,做一个能对社会、国家贡献青春力量的新时代青年。

本次家访活动的开展,有利于拉近外国语学院与学生家庭之间的距离,也有利于学院深入了解学生的暑期学习生活情况,及时关心学生、帮助学生,推动实现家校对接,为促进学生成长成才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