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本网站!

外国语学院召开助学贷款政策讲解宣讲会

发布日期:2022/12/23 15:22:57  点击量:

为进一步宣传国家高校助学贷款政策,帮助同学们更加深入地了解助学贷款政策的相关内容,12月22日下午,外国语学院于线上召开了助学贷款政策宣讲会。此次会议由外国语学院辅导员石岩主讲,外国语学院全体学生参加。

会议伊始,石岩向同学们介绍了国家助学贷款对广大学生的重要意义,并从贷款额度、贷款期限、贷款利率、贷款贴息这四个方面详细解读了国家助学贷款的相关内容,加强了同学们对政策的了解。她讲到,国家助学贷款保障了每位大学生具有公平受教育的资格,既帮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解困,又激励优秀学生成才。接着,石岩介绍到,国家助学贷款分为高校助学贷款和生源地助学贷款,并提醒同学们要注意高校助学贷款和生源地助学贷款的区别,根据自己的需要选择适合自己的助学贷款方式。随后,石岩详细讲解了申请助学贷款和还款的流程,并建议申请贷款的同学要及时填写国家助学贷款申请表,提前准备好贷款所需的材料,以便更加顺利地进行贷款的相关流程。最后,石岩结合同学们提出的疑问,详细解答了贷款学生在实际申贷以及还贷过程中可能会遇到的问题,同时,她引导学生积极树立诚信和感恩意识,并鼓励同学们在有限的大学时光里,努力学习,加强体育锻炼,全方面地提高自己。

此次会议的的开展,有利于加强同学们对国家助学贷款政策的理解,推动国家助学贷款政策落实到每一个有需要的学生,也有利于促进我院助学工作的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