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本网站!

外国语学院开展在校生心理普查工作

发布日期:2019/10/14 11:16:23  点击量:

 

为了解学生心理健康状况,筛选排查可能有心理问题的学生进行心理危机干预,使同学们意识到心理健康在大学生成长过程中得重要性。近期,外国语学院顺利开展了心理普查工作。

此次心理健康普查网上调查问卷的形式展开。测试前,各年级辅导员老师向同学们强调了心理普查工作的重大意义和心理测评的流程。测试过程中,广大同学积极配合,遵守纪律,认真答题,营造了良好的答题氛围。

本次普查活动的顺利开展,不仅有助于帮助同学们走出心理误区,提高心理健康知识水平,增强心理保健意识,减少内心矛盾,还让同学们学会处理、改善人际关系,进一步融入校园生活同时为学院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提供参考,并为新生们建立了心理健康档案,比较科学全面的了解大学生的心理健康状况,可以对学生进行有针对性的教育和辅导帮助学生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