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本网站!

外国语学院举办文明养成教育主题班会

发布日期:2019/10/14 11:23:27  点击量: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的道德品质修养和精神文明教育,提高自身的精神文明价值和内心潜在的涵养,近期,外国语学院各年级以班级为单位开展了文明养成教育”主题班会。辅导员袁立文老师、韦士心老师、牛乐平老师随班指导。

班会上,辅导员老师强调了同学们在校园生活中要自觉践行文明学生行为规范,注意个人文明礼仪和文明行为,同时要加强文明宿舍的建设,在各个方方面面落到实处,一步一个脚印,将文明当做一门课程,  认真学习。随后,同学们畅所欲言,谈论到身边的不文明现象,可侧面突出“不文明”带来的危害性及不利的影响,说脏话”、“乱丢垃圾,不仅是素质低下的表现,不利于人际的交往,更会影响学校文明、和谐的优良风气,影响学院的声誉。又如带食物进教室”、“在寝室使用大功率电器这些不文明行为,影响到他人的利益皆应摒弃。最后,老师们要鼓励同学们要养文明,树新风 才能兴教育,育人才”,不断规范自身行为,争做优秀大学生。班会期间,同学们认真听讲,热情发言,场面气氛十分融洽。

此次主题班会的顺利开展,不仅让同学们了解到文明养成的重要性,还歌颂文明行为,鞭挞不良现象,并以此为契机时时刻刻提醒同学们,要以昂扬的精神风貌,弘扬传统美德,践行文明礼仪规范,做一个高素质的大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