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本网站!

外国语学院开展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班会

发布日期:2018/05/17 10:56:45  点击量:

为做好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培养大学生良好的心理素质,增长学生心理健康知识和心理调试技巧,近期,外国语学院开展了以“守护健康心理,共迎美好未来”为主题的心理健康教育班会。本次心理健康教育班会由外国语学院辅导员韦士心主持,外国语学院部分学生干部参加。

班会伊始,韦士心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学校、学院、班级及宿舍四位一体的心理健康教育服务体系,并向同学们介绍了我校大学生心理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她嘱咐同学们,如果出现心理问题,要及时找老师或者去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中心进行咨询。接着,韦士心从"心理问题是什么”、“如何做好心理工作”、“有心理问题时如何解决”等三个方面为主要内容展开了本次心理健康教育,并向同学们分享了我校以往所开展的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最后,韦士心对大学生心理危机干预知识技能进行了重点讲解,她提到,培养兴趣爱好、转移注意力、与家人朋友谈心,可以很好地缓解焦虑,保持轻松的心理。同学们纷纷表示,自己会调整好心态,以阳光向上的姿态迎接一切挑战,如果出现心理问题,也不逃避漠视,而是坚强面对,正确解决。

此次心理健康教育班会的开展,有助于帮助我院学生增强自身心理健康的意识,更好地懂得如何疏解自身压力,也有利于学生积极关注自我心理健康,正确解决心理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