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本网站!

河南大学博士生导师高继海教授来我院讲学

发布日期:2020/12/14 09:22:08  点击量:

 12月11日下午,应外国语学院邀请,河南大学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高继海教授在图书馆201作了题为“英国早期的十四行诗--以怀亚特和萨利为例”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外国语学院蒋领敏院长主持,外国语学院200余名师生共同参加了此次讲座。

 高继海教授从怀亚特和萨利所处的特殊时代背景讲起,对怀亚特和萨利的生平做了详细介绍。高继海教授接着梳理了意大利十四行诗的发展、十四行诗被引入英国后的形式变化。最后,通过分析怀亚特和萨利的代表性十四行诗歌,对二人的十四行诗歌进行了比较。报告会以莎士比亚的十四行诗第十八首的解读结束。报告会结束之后,高继海教授对老师和同学们的提问进行了耐心解答。

 本次讲座内容丰富,使师生们对英国早期的十四行诗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报告不仅扩展了学生的视野,也使学生深刻了解到英国诗歌的影响,增强了对英国文学研究学习的积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