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本网站!

我校商务英语专业与旅游管理专业举办中国茶艺文化学习交流活动

发布日期:2021/04/01 18:00:28  点击量:

 为进一步丰富商务英语专业教师与学生第二课堂活动形式,弘扬和传承中国传统文化,提升商务英语专业学生商务礼仪知识与文化内涵,外国语学院商务英语教研室41日下午,在艺术楼茶艺实训室开展了中国茶艺文化学习活动本次活动由旅游与规划学院旅游管理专业崔霄老师主讲,旅游管理专业学生助教协助,18级商务英语专业全体学生及专业老师共同参加。

 培训开始前,崔老师亲切的和同学们做了互动,从站姿上为大家进行讲解,提出头悬梁、肩放平、收腹、调整呼吸、五指并拢、手放肚脐处、小八字步、眼睛向前看、微笑等九点要求。之后,老师介绍了手操,提出一慢二看三转四介绍这四点要求,并示范了手操的每个动作要领,耐心的为每位同学纠正不足。

  培训中,同学们认真聆听崔老师的介绍,不论是泡茶器具、泡茶之法,还是各类茶艺仪式,都讲解非常细致。每组还邀请了一名助教给同学们做示范,大家认真观察助教操作,收获良多。听完精彩的讲解和示范同学们都跃跃欲试,有模有样地学了起来盖碗、茶海品茗杯、水盂等器具的选择,到烫杯、闻香、冲泡的过程,大家小心翼翼,耐心等待,静候茶香。

  同学们交流着茶艺之道,品着自己的茶艺成果,在一片欢声笑语中度过了快乐而短暂的时光。大家认真的态度获得老师的称赞与好评。最后,老师和同学们一起对在场的助教和茶致谢,感谢人与大自然的和谐相融。同时,也期待商务英语专业学生结合自身专业优势,弘扬宣传中国传统文化,为中国文化走出去做出贡献。

 在旅游与规划学院旅游管理专业崔霄老师与旅游管理专业学生助教的精彩演绎下,18级商务英语专业全体学生及专业教师深刻感受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深厚与茶文化的魅力。同时,本次活动也是两个院系不同专业的交流与学习,为师生跨专业交流活动拓展了新的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