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本网站!

外国语学院举办校企合作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1/04/19 08:36:13  点击量:


为拓宽校企合作渠道,探索人才培养新模式和推进学生就业,417日上午,外国语学院于L708举办了校企合作座谈会。20余家企业代表应邀出席座谈会,外国语学院院长蒋领敏、党委副书记田占范、副院长贾宏春、丁超峰及各专业教研室、学工办负责老师参加了此次座谈会。本次座谈会由田书记主持。

会上,蒋院长首先对各位企业代表人的到来表示了欢迎,并就近年来我院的改革发展、专业人才培养及校企合作等相关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她指出,我院长期以来高度重视应用型人才培养和学生实践能力的提升,“十三五”以来,我院学生多次在各级各类外语学科竞赛中获得省级以上奖励。此外,在谈到人才教育时,她特别强调,人才培养教育任重道远,还需要学校和企业加强沟通,希望同企业单位在培养复合型人才方面积极合作,实现共同发展。随后,贾院长对学院人才培养、学生就业、学科课程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她表示,本次交流互动积极响应国家“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号召,不仅为企业招聘人才,也让校企交流更加多元化。紧接着,相关教研室主任也介绍了专业建设和办学特色。最后,参会代表分别介绍了企业的发展情况和本次招聘需求,希望能从我院招聘到更多优秀人才。双方围绕实践教学等方面开展了深入交流。

此次座谈会的召开,加强了学院与各企业之间的联系和人才供需合作,拓展了毕业生的就业渠道,为学院做好毕业生的就业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