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本网站!

外国语学院分工会举行教职工插花活动

发布日期:2021/04/16 08:40:27  点击量:

为丰富我院教职工的文化生活,体现学院分工会对教职工的关心,415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分工会在L701举行了教职工插花活动,邀请专业花艺师现场讲授花艺知识、指导老师们制作花束,学院全体教职工参与了此次活动。

在本次活动中,花艺师首先从认识花材、选花技巧、花材养护、花束制作与示范等方面进行了现场讲授,让参与活动的教职工对花艺基础知识有了一定的了解,并掌握了插花艺术的基本鉴赏知识和技巧。随后,花艺师现场指导教职工如何插花,并鼓励老师们充分发挥自身想象力和审美,每位老师都认真聆听、热情参与,现场氛围温馨而愉悦。老师们兴致勃勃地取材、剪叶,不断地尝试和实践,一支支月季、银叶菊、桔梗、金盏菊,经过大家的巧手细致地插入花篮,一盆盆色彩鲜艳、造型各异的插花作品展现在了大家面前。在最后的互动环节,牛乐平老师分享说:“插花是一项非常有意境的活动,小小花篮看似简单,实则从花材的选择和布置中蕴含着协调与互动,有露有藏、有动有静、有失有得。感谢学院工会组织的插花活动,让我们与美互动、与美同行,同时也祝愿我院每一位教职工能够在美好的时光里创造出独特的色彩,编织出无与伦比的精彩人生。”看着自己亲手制作成的插花作品,老师们的脸上都洋溢着喜悦的笑容,活动现场花香四溢,充满着春天的气息。

此次插花活动的举办,使老师们深深地感受到了来自学院的关怀和祝福,也让老师们在忙碌的工作之余,回归生活的本质,寻觅到了艺术的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