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本网站!

外国语学院赴曹沟等地开展“学党史、悟思想、汲取奋进力量”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05/10 09:13:55  点击量:

 

为进一步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丰富学习形式与内容,提升学习教育效果,5月8日,外国语学院党委组织教师党员及学生党员代表赴曹沟八路军豫西抗日纪念馆、广阔天地大有作为纪念馆以及郏县堂街镇圈李村开展“学党史、悟思想,汲取奋进力量”主题党日活动。

    在八路军豫西抗日纪念馆,全体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庄严地举起右手,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田占范同志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随后,全体师生党员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依次参观了豫西沦陷、挺进豫西、抗击日寇等八个展区。纪念馆内珍贵的历史照片和实物,生动再现了豫西抗日根据地军民不屈不挠、英勇抗日的战斗事迹,在场师生无不深受感动。

之后,我院师生前往广阔天地大有作为纪念馆,通过现场参观、听取讲解员介绍,用心感受一幅幅图片、一件件实物和一处处复原景观,了解知青艰苦奋斗所带来的建设成果,感悟知青精神和红色正能量。最后,党员同志们来到了郏县堂街镇圈李村,用心聆听抗美援朝老战士李季美为大家讲述抗美援朝的历史和战斗故事,通过李老先生绘声绘色地讲述,同志们仿佛看到了当时志愿军战士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的场景,仿佛看到了上甘岭战役的激战场面。李季美同志的讲解,激励了党员们铭记历史,赓续红色精神,奋进新时代的决心和勇气。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是一次丰富而生动的革命传统教育,也是一次深刻的精神洗礼和党性锤炼。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将以此次学习活动为契机,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奋进力量,以更加饱满的精神、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投入到工作当中,推动学院、学校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再创新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