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本网站!

外国语学院开展“守纪律、讲规矩,做新时代廉洁自律好党员”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8/11/09 17:26:34  点击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校党委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要求,夯实基层党建工作政治责任,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教育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持“两个自信”,保持廉洁自律。118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在图书馆L607开展了“守纪律、讲规矩,做新时代廉洁自律好党员”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单满菊主持,外国语学院全体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首先,单满菊书记向大家宣布了我院党总支以案促改制度化常态化工作推进方案,通报了全省教育系统五个高校六起典型违法案例,重点剖析了我校原医学院院长(原平顶山市卫生学校校长)王怀生违法犯罪情况。通过案例通报和典型案列剖析,警钟长鸣。单书记要求大家以这些典型违法案例为戒,树立起正确的权利观,提高道德修养,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廉洁自律。


接着,单书记传达了省委专项巡视动员会精神,强调了巡视工作对推动我校、我院工作的重要性,要求全体党员积极配合省委巡视组的工作,提高政治站位,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

之后,大家通过观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亮点释义系列节目,集中学习了新版《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最后,单书记以“守纪律、讲规矩,做新时代廉洁自律好党员”为题,从对廉政的解读,怎样保持一颗坦荡无私、公正廉洁的心,怎样克服不良心态、摒弃私心杂念,做廉洁自律的表率,并从党员干部怎样做到守纪律、讲规矩,以及如何在工作和生活中做到“学、思、践、悟”, 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有教育意义的专题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