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本网站!

外国语学院开展“学好百年党史 汲取奋进力量”党史宣讲活动

发布日期:2021/06/18 16:34:24  点击量:

 

    为引导广大师生学好百年党史,用党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带领大家在党史学习中砥砺初心使命、汲取奋进力量。6月7至11日,外国语学院组织在全体师生中开展了主题为“学好百年党史 汲取奋进力量”的党史系列宣讲,宣讲报告分别由校党史宣讲团成员李新建、奚青梅、田占范主讲。

    李新建为外国语学院全体教师作了宣讲报告,报告从党史学习的重大意义、重点内容和方式方法等三个方面全面阐述了为什么学党史、学什么和怎么学的问题。报告从“三个必然要求”的现实逻辑、“三个来之不易”的历史逻辑阐述了学习党史的重大意义,使全体教师深刻理解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和实践逻辑,深刻理解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对于大家提高政治站位,践行“四个要求”,实现“三个提高”起到了明显的效果。

    6月7-9日,奚青梅、田占范分别为外院2017-2020级学生作了宣讲报告,通过宣讲,全体学生深刻认识了学习党史的重要意义,加深对党史的理解,迸发了学习党史的热情,厚植了爱党爱国的情怀,从党史中汲取了前进的智慧和力量,起到了入耳入脑入心的效果。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从学习党史中激发信仰、汲取力量,树立为祖国为人民永久奋斗、赤诚奉献的坚定信念,努力学习,成为党和国家的栋梁之才,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仰者和可靠接班人。

    本次宣讲是对全体师生一次深刻的思想政治教育,使全体师生在学习党史、重温党史中汲取了奋进力量,大家表示一定会以更加饱满的精神、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投入到学习工作中,以“力行”的昂扬姿态推动学校、学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再创新佳绩。

 


 李新建为外院全体教师作宣讲报告

 奚青梅为外院17级学生作宣讲报告

 

 

田占范通过线下线上为181920级学生作宣讲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