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本网站!

外国语学院举办“创建文明城,志愿我先行”线下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1/04/06 09:22:13  点击量:

 

为增强每个平院学子的责任感、使命感、荣誉感,调动同学们主动参与文明城市创建的积极性,4月1日下午,外国语学院于图书馆L401举办“创建文明城,志愿我先行”线下交流会,外国语学院部分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本次活动由社会实践部成员邱文格主持。

    活动初始,邱文格同学首先强调了开展本次交流会的重要性,近年来,平顶山市积极实施“生态建市”战略,通过实施山区生态体系建设、农田防护林体系建设等六大重点工程建设,实现了林业的生态效益、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同步提升,本次活动跟随平顶山市“创建文明城”的脚步,进一步宣传城市文明相关政策和信息。随后,邱文格同学向大家普及了创建文明城市的相关政策,她指出:全国文明城市是我国评价一个地方科学发展水平、社会整体文明与和谐程度的最高层次的综合性荣誉称号,是城市总体形象和发展水平的集中体现。大学生在建设文明城市的过程中又扮演着不可或缺的角色,因此,建设文明平顶山是我们每个人义不容辞的责任。同学们对此表示肯定,并在随后的交流分享中表达了自己的观点。大家纷纷表示:创建文明城市需要我们大家一起努力,大学生更应从自己做起、从小事做起,做到保持环境整洁、自觉遵守交通规则、不说脏话、不做不文明的事,只有大家共同努力才能更快更好的推动平顶山市创建文明城市的进程。

本次交流会的举办调动了同学们主动参与文明城市创建的积极性,让同学们了解了创建文明城市的相关政策和知识,知晓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重大意义,使得文明理念更加深入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