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本网站!

外国语学院举行大学生入伍征集宣传会

发布日期:2021/04/22 08:46:27  点击量:

为鼓励学生积极参与应征入伍,提高兵员征集质量,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4月21日晚,外国语学院在图书馆L601举行了大学生入伍征集宣传会。本次会议特别邀请南海舰队退役士兵19级翻译1班何永环同学、北京武警部队退役士兵19级翻译2班胡杨南同学主讲,外国语学院辅导员牛乐平出席了此次会议,外国语学院部分学生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上,牛老师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今年征兵工作的预征对象、身体条件、家庭政治背景等基本入伍要求,并对同学们所关心的学费减免、入伍补贴、复学助学等政策进行了详细解读。接着,牛老师又对退伍后就学、就业、经济补助进行了详细的解释说明。同时,她也指出,大学生入伍对于自身塑造、锻炼成才、保卫国家具有重要意义,也对日后工作、创业具有积极影响,鼓励同学们踊跃报名入伍,为祖国国防建设贡献青春力量。随后,何永环同学和胡杨南同学向大家讲述了自己参军的初心和所服役部队的基本情况,他们通过视频的形式向大家分享了自己军旅生活的片段,带领同学们一起走进他们的世界,感受部队士兵的训练生活和精神面貌。最后,同学们提出了大学生士兵在部队的发展方向以及退伍复学等方面的问题,牛老师和两位退伍同学对其进行了详细解答。

本次宣传会议的召开,加深了同学们对国家征兵政策的了解,增强了同学们参军报国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充分调动了同学们的入伍积极性,为我院征兵工作的开展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