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本网站!

外国语学院开展出行安全教育网络主题班会活动

发布日期:2020/06/25 10:22:17  点击量:

    为增强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同学们的安全防范能力,6月24日晚,外国语学院在钉钉平台开展了出行安全教育网络主题班会。此次班会由团总支书记袁立文老师主讲,外国语学院全体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首先,袁立文老师对于同学们日常出行和暑期计划进行了线上调研,同学们积极回应。然后她围绕着出行安全带领学生学习交通安全、驾驶安全、旅游安全、外出安全等教育内容,并且针对不同安全类型提出了相应的预防与解决办法,其中袁立文老师提到对于交通事故的预防中,同学们应该提高交通安全意识,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在发生交通事故时,同学们要及时报案,保护现场并且控制好肇事者。同时,袁立文老师还就同学们机动车和非机动车的驾驶安全注意事项详细讲解,嘱咐同学们一定要系好安全带,骑行戴头盔,遵守交通法规。紧接着袁立文老师通过北京新发地疫情情况和浙江温岭槽罐车爆炸事故讲述了出行的安全隐患和常识,让同学们认识到在日常生活中防患于未然的重要性和生命的脆弱与可贵,进一步的提高了同学们的安全防控意识,并对同学们如何做好外出安全和疫情防控进行了安排。最后,袁立文老师对安全知识进行了总结并建议同学们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做好疫情防控下的安全出行。

通过此次“云班会”,同学们对出行安全防范措施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不仅提高了同学们的自我安全意识,还使同学们深切意识到“安全无小事,事事记心中”的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