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本网站!

外国语学院召开秋季返校复学主题班会

发布日期:2020/08/21 11:10:02  点击量:

   为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学校各项工作,确保秋季开学工作安全,教育教学正常有序进行,8月20日,外国语学院通过钉钉视频会议召开了秋季返校复学主题班会,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田占范、辅导员袁立文、韦士心、牛乐平及外国语学院全体学生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韦士心老师从“返校入学前”、“返校过程中”、“返校入学后”三大方面进行论述,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返校须具备的条件以及返校流程,强调了假期健康报备的重要性,要求同学们如实地做好每日自我健康监测和行踪报告,确保开学前身体状况良好。在谈到返校过程中时,韦老师鼓励同学们学习疫情防护知识,掌握科学的防护措施,确保返校途中做好个人防护,不可放松和麻痹。接着,关于入学后生活方面,韦老师告诫同学们要牢记“三不串”,严格遵守宿舍管理制度,定期做好宿舍清洁工作。随后,田书记对会议进行了补充和总结,他再次强调了返校的时间,要求同学们严格按照学校安排进行返校,积极协助学校工作,配合学校做好疫情检测工作,确保学校安全有序复学。同时,田书记还指出受疫情情况的影响,同学们产生一定的焦虑情绪是正常的,对此,他鼓励同学们调整好心态,积极乐观的应对,并叮嘱同学们遇到问题一定要及时与老师沟通,希望同学们做到安全出行,平安返校。

此次会议,对增强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自我防护能力起到了重要的指导作用,同时也详细地解答了同学们在返校准备工作上的问题,切实地做好了学生返校的疫情防护工作,为同学们顺利、安全返校做好了充足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