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本网站!

外国语学院召开防火安全教育会议

发布日期:2020/09/22 17:48:26  点击量:

 

    为扎实有效的开展防火安全教育工作,增强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全面普及校园防火安全常识,918日,外国语学院通过钉钉视频会议召开了防火安全教育会议。会议由韦士心老师主讲,外国语学院全体学生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韦老师首先向同学们强调了召开防火安全教育会议的必要性。她指出,火灾是校园生活中最常见、最突出,也是危害最大的一种灾害,直接关系到同学们的生命安全和财产安全。学校人员密集,一旦发生火灾,危害十分严重,因此,每位同学都要严格遵守学校规定,正确使用电器,防患于未“燃”。接着,韦老师分别从“认清消防安全”、“加强消防常识”、“保持良好心态”三大方面展开论述,其中谈到保持良好心态时,韦老师叮嘱同学们在遇到火灾时,一定要保持冷静的态度,千万不能慌张,要认真客观的对待面前发生的一切,根据灾情情况,采取有效的自救方法,让被动变为主动,为自己创造生存和逃脱的机会。秋季天气干燥,火灾多发,学生宿舍内使用违规电器的案例也时有发生,为此,韦老师向同学们提出了“不准在宿舍内燃烧杂物”、“不准乱接电源”、“不准在宿舍使用大功率电器”等“十不准”的要求,明确了宿舍用电准则,增加了同学们的用电安全知识。最后,同学们也针对防火问题展开了讨论,发表了自己的感想。

    此次防火安全教育会议的召开,使同学们掌握了必要的防火知识和技能,加强了同学们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同时,也促进了防火安全教育工作的开展,使安全教育深入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