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本网站!

外国语学院召开校园安全教育会议

发布日期:2020/12/28 16:15:33  点击量:

 为了增强学生们的安全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创建平安校园,外国语学院于1225日下午在L701召开了校园安全教育会议。本次会议由外国语学院辅导员袁立文、陶岩睿主讲,外国语学院全体学生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袁老师首先向同学们讲解了防盗、防火、人身安全、交通安全等方面的内容。在讲到防盗问题时,袁老师通过列举诸多高校盗窃案例,指出了大学生防盗意识较为淡薄,容易轻信他人,造成人身安全遭到威胁,使同学们认识到了做好安全防范的重要性。接着,她又从与大学生息息相关的宿舍问题出发,提醒同学们要注意宿舍防盗,保管好自己的钥匙,不要轻易同意陌生人随意进出房间,离开宿舍时一定要锁好门窗,确保个人财物安全。紧接着,陶老师重点介绍了防诈骗的问题,他指出,近年来骗子的手法花样百出,电信诈骗层出不穷,同学们一定要提高辨别能力,掌握防骗技巧,学会如何应对骗局,切记不能因贪图便宜和无端恩惠而掉入电信网络诈骗、传销诈骗和校园贷的陷阱中。最后,陶老师再次强调:安全教育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必须贯穿于日常生活和学习中,所以同学们要时刻保持警惕,始终把安全牢记心中。

通过此次校园安全教育讲座,同学们掌握了更多的校园安全防范知识,增强了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有利于进一步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创造一个更加美好和谐的校园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