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本网站!

外国语学院开展团支书述职评议大会

发布日期:2021/03/22 09:51:50  点击量:

   为了全面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共青团和青少年工作的各项重要要求,提高全团工作部署的落实成效,321日晚,外国语学院于图书馆511开展了团支书述职评议考核会。参加此次会议的有外国语学院团总支书记袁立文,181920级全体团支书以及部分团员代表。

会上,各年级团支书全面、客观、深入地围绕上年度重点工作总结、存在问题、整改措施以及未来工作计划等方面进行了述职汇报,总结了一年来工作中的得失,并对团支部工作、团课学习、班级团建等工作进行了规划和展望,大家纷纷表示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能够继续坚持创新进取的精神,踏实细致的工作作风,使本职工作有序进行。各年级团支书述职完毕后,全体参会评议成员结合团支书述职报告以及从日常实际了解,公平公正的进行了现场评测。之后,袁立文老师对学生的汇报进行了总结。袁立文老师首先对各团支书责任意识强、团务工作热情高以及团支部工作的有序开展给予了充分肯定。随后,针对工作中的不足之处,袁立文老师指出,要通过整理整顿、对标定级、规范提升三个阶段,推进外国语学院基层团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促进团的组织建设成果转化为团的工作成果。最后,袁老师给各位团支书提出了要求,希望同学们在日后的工作中,切实激发团干部奋斗精神,在普遍落实“三会两制一课”制度的基础上,着力提升团支部的组织力,并促进广大团员的先进性建设。

此次团支书述职评议会的开展,全面回顾了一年来各级团支书的工作情况,总结了其工作成果和不足之处,有利于进一步增强团支书等学生干部服务同学的责任感和自觉接受监督的意识,促进学生干部更好的服务支部同学。同时,也对有效开展团总支各项工作、加强基层团组织班子建设、团员管理、组织运行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