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本网站!

外国语学院开展宿舍走访活动

发布日期:2021/04/02 09:45:22  点击量:

    为深入开展防火、防盗、防破坏、防诈骗、防事故等教育,增强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法制意识、自我保护意识,提高自防自救能力。强化常态化疫情防控意识,我院认真落实疫情防控工作安排,通过辅导员进宿舍的方式,引导学生切实做好个人安全防护.

    辅导员老师们在走访宿舍过程中,细心检查学生宿舍的安全设施、查看各宿舍中有无大功率电器,并提醒学生注意用电安全,禁止使用违规电器, 同时要养成充电后及时拔出插座的习惯。同时,叮嘱学生共同维护宿舍的安全环境和卫生环境,保持宿舍内务的整洁和卫生,营造出一种积极向上的宿舍文化氛围。维持宿舍正常秩序,按时作息,不酗酒滋事,不留宿外人。此外,老师们积极关心学生宿舍硬件设施问题和热水供应问题,提醒同学们设施出现问题要及时报修。

    本次宿舍走访活动充分体现了我院对学生宿舍安全工作的重视。认真落实了“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工作方针,切实做好了清明节期间的学生安全工作。重点对学生进行了安全知识宣传与教育,引导和加强学生提升自己的安全意识,并为同学们敲响警钟,在清明假期期间时刻注意宿舍用电安全,积极排查安全隐患。让“安全无小事”的观念深入每一位同学心中,让师生共同度过了一个平安、文明、充实、有意义的清明节假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