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本网站!

外国语学院召开“防范自然灾害,提高避险能力”主题班会

发布日期:2022/06/22 08:52:44  点击量:

为帮助同学们认识到自然灾害的严重性,增强学生的自我保护意识,6月21日上午,外国语学院通过钉钉平台召开以“防范自然灾害,提高避险能力”为主题的班会。本次班会由外国语学院团委书记袁立文主持,外国语学院全体学生参与班会。

会议伊始,袁立文通过列举近期频发的暴雨、高温等问题,强调了夏季属于洪水、火灾等自然灾害的高发季节,建议同学们要掌握正确的防范措施,全面了解保护自身安全的方法,同时提醒大家时刻关注天气预报,及时做好高温预防措施。接着,袁立文结合图片和视频生动地为大家讲解了地震、火灾、雷电、洪水和泥石流等自然灾害发生时的应急、自救要诀和互救常识,帮助同学们分析如何在遇到灾害时最大程度的保护自身安全。她讲到,同学们在遇到紧急情况时要沉着冷静,保持良好心态,果断分析并作出判断,千万不可惊慌失措或存有侥幸心理,心中要时刻保持危机意识。最后,袁立文建议同学们在假期生活中也要保持健康作息,学习不松懈,注意保持身体和心理的健康。

本次主题班会的召开,有利于帮助同学们认识到自然灾害的危害性,提高预防自然灾害的意识,增强同学们应对突发事件、防御自然灾害和自我救护的能力,为全体学生度过一个安全、文明、健康的假期奠定基础。